close

《天天都是母親節》


以前我從來不會想知道大部分的其他人在做什麼,因為大部分八九不離十就是那些事情吧。當了母親之後、和大家擁有相同身分之後,我開始好奇其他母親在這些階段性的關鍵時期都在做什麼,只要遇到擁有母親身分的人我就忍不住一直問;也好奇什麼樣個性的主要照顧者會教養出什麼樣的孩子,什麼樣的環境會如何影響孩子,講了什麼話、做了什麼事孩子的反應和發展,這一塊真的好大好廣。


每位母親的回答也都感到有趣,每個人都有自己的觀點論點、自己想相信的跟選擇忽略的、想法做法、本來想的跟後來做的,其實無關對錯,這就是一樣米養百種人的初始,每日灌溉一點一滴累積到大,有意識無意識;還有很有趣的剛好我接觸到的幾對夫妻 先生都覺得自己太太對育兒滿有一套的,非常可愛,這就是愛與信任,能在30歲體驗到這些真是太好了。


謝謝自己在這個剛剛好的年紀覺得自己準備好了,現在回頭看才知道原來這麼果斷就是準備好了的意思,原來所有事情都是這樣,當你準備好了,你就會出發了,決定出發不是功課做了多少,因為功課永遠做不完也不會有標準答案,而是你的手腳腦袋自己動起來了,心之所向,那時候你就順著他們行動吧,相信自己,他們會帶你到完全不一樣的世界,記得保持清醒,也記得不要設限、不要預設,請完全的信任命運,發生就是最好的發生。


無論歡喜悲傷興奮痛苦,雖然是命運安排好的,但你可以選擇抗拒或享受,你要知道每一段過程,都是人生最難能可貴的體驗,一般人是出來了才知道,如果你能在發生的當下就有意識,有意識的往後站又不顧一切的往裡面跳,有意識的讓快樂圓滿、盡情的被痛苦摧殘,那你的人生就像在打電動一樣,無論喜怒哀樂,都太幸福了。


只要你愛你的人生,無論你的人生發生多少在別人或自己眼中雖爆的事情,只要你爽,你都是無法被撼動的那個人生勝利組。(這段明明就是忘記放在我媽那篇的)


其實講‘母親’,應該說‘主要照顧者’,因為現代很多主要照顧者是父親,甚至雙親都是男性,這代表人類的進步,跟不上的族群不怪他們,也不需要譴責或質問他們,本來每個人的造化就不一樣,只要他們沒有用言語行動影響到別人,一樣給予尊重包容。

如果惡意的影響到了

就吊起來打🤗

/

-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ww.howma.tw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